屯門一中學男生電梯非禮10歲女童 賴嘉汶促社署增加託兒服務

屯門區議員賴嘉汶會見社會福利署(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一個月內接連發生三宗涉及未成年女童的風化案件。其中一名10歲女童當日獨自放學回家途中,於屯門欣田邨一部升降機內被一名陌生男子非禮,其家人得悉後向警方報案。屯門區議員賴嘉汶今日(6日)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希望當局為區內有需要人士增加託兒服務,幫助父母照顧子女,保護兒童成長。

據了解,被捕的中五學生,當時他乘搭升降機離開,到達地下樓層時,發現10歲女童獨自進入升降機,並在升降機內用手掃受害女童的小腿。賴嘉汶表示,對最近屯門區發生的兒童風化案十分震驚、難過及痛心。她表示,兒童沒有自衞能力,他們亦不懂向外求助,我們必須改善現有保護兒童機制,避免同類案件發生。

賴嘉汶指出,民建聯在過去已收到不少家長向他們反映地區支援不足,照顧兒童倍感吃力。據了解,不少雙職家長因「搵食」問題,迫於無奈要獨留兒童在家或由子女自行活動,情況不甚理想。加上近日屯門欣田邨案非禮,區內人心惶惶。因此,民建聯早前已經約見社會福利署反映情況,期望社會福利署在屯門區增加託兒服務,幫助父母照顧子女,保護兒童成長,以解市民的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