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奪世錦賽桂冠 沙比:不可思議

●沙比捧起冠軍獎盃。 美聯社

据新華社報道,沙比在兩天的決賽中與梅菲大戰33局,最終以18:15在3日實現桌球世錦賽四冠偉業。

新冠疫情以來閉門比賽數月的桌球巡迴賽從本次賽事的第一輪起就被允許迎接少量球迷入場,而最後的決賽更是實現滿席回歸,有近千名觀眾在謝菲爾德的克魯斯堡劇院觀戰。37歲的沙比帶着14:11的領先進入最後一節較量,儘管曾在17:13時被梅菲連追兩局,但隨後在膠着的第33局最終實現清枱,第四次稱雄世錦賽。

「戰勝奧蘇利雲、拿下一個世錦賽桂冠算得上是美夢成真,而4次奪冠對我來說簡直不可思議。」在世錦賽賽場實現與老將希堅斯一樣成就的沙比說,「每次晉級世錦賽決賽,你總會拚盡全力,這是一個打進決賽異常艱難的比賽,而你永遠不知道這會不會就是你的最後一次。」

目前,只有亨特利(7次)、奧蘇利雲(6次)、戴維斯(6次)的世錦賽頭銜比沙比多,而20次奪得排名賽冠軍的他坦言自己的目標是重回世界第一寶座。「你職業生涯總還是有目標,而我正朝着正確的方向前進。」本次奪冠後,沙比的世界排名可從第4升至第2,僅次於卓林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