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合辦「灣區小姐環球大賽」珠海中山啟動

「灣區小姐環球大賽」珠海中山賽區啟動。(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作為世界灣區文化藝術節的重點項目,粵港澳三地共同發起的「灣區小姐環球大賽」在珠海舉行大賽珠海中山賽區發布會。記者4日從賽區組委會獲悉,參賽佳麗不僅全程免費參賽,更有機會加入慈善之旅。作為世界灣區文化藝術節首個正式啟動的項目,灣區小姐環球大賽將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發展,並促進與世界其他灣區之間的文化經濟合作交流。

據了解,「灣區小姐環球大賽」由粵港澳三地成員共同發起成立,主要由澳門飛萬里集團董事長林偉銓、前香港亞洲電視執行董事葉家寶、著名國際大型活動策劃人吳海寶聯合倡議。身兼世界灣區文化藝術節組委會主席的林偉銓在發布會上表示,「灣區小姐環球大賽」作為世界灣區文化藝術節的重點項目,也是世界灣區文化藝術節首個正式啟動的項目。

2021灣區小姐環球大賽珠海中山賽區組委會主席黃俊峰在致辭中表示,將會大力推動本賽事,讓珠海中山賽區作為灣區小姐環球大賽的代表性賽區,成為珠海新代表性文化標籤。此次發布會還對外公布了大賽的文化特色、報名方式、參賽福利及佳麗特權等具體細則。

作為灣區文化創新突破,灣區小姐環球大賽將選拔出睿智、端莊秀麗、才華的新時代成功女性,展現灣區女性之美。參賽佳麗不僅全程免費參賽,更有機會加入慈善之旅。而獲選佳麗還可提供明星級深造機會、電影拍攝合約、廣告代言等演藝合約。

據介紹,除了灣區小姐環球大賽外,世界灣區文化藝術節還計劃涵蓋文化旅遊項目、娛樂綜藝、影視拍攝、音樂盛典等,擬包括世界灣區品牌盛典、世界灣區音樂盛典、世界灣區兒童才藝大賽等大型文化項目,未來還可望延伸開展包括世界灣區瑜伽、鋼琴及舞蹈大賽等更多文化藝術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