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擾搞事 法輪功勾結黑記抹黑大公報

(大公報記者 黃浩輝)法輪功成員昨日到《大公報》滋擾搞事,十多名所謂記者到場「採訪」,包括過往常出現於衝突現場的假記者易服癖男、身穿黑色牧師衣服的黃媒「Free HK Media」黑記等,以及多名所謂民間記者在社交媒體做直播。

一名中年女子的手機貼上「大紀元時報」貼紙(圓圈示),但當記者拍攝她時,她慌忙將手機上的貼紙撕掉,害怕被人識破其身份。

現場所見,他們的所謂採訪充斥攬炒派慣用伎倆,煽惑市民仇恨及杯葛報社,抹黑政府。

當中,易服癖男為直播旁述時污衊報社:「為什麼沒回應法輪功呢?他們(報社)一定『身有屎』!大家唔好信佢(大公報)。」易服癖男一向沒有關注法輪功的行動,惟他貫徹黃絲「為反而反」的作風,到場湊熱鬧,並藉機做直播呃Like。

另一名穿着一身黑色牧師衣服,自稱是「Free HK Media」「姜牧師」的黑記,其鏡頭焦點總是瞄向警方,一邊做直播一邊說:「呢個係便衣警察嚟,大家認住佢呀!」任何他看不順眼的記者都被他拍下,叫人「認住佢」,疑似叫網民「起底」。這名黑記就連經過的路人都不放過,一有懷疑屬報社集團的員工,即上前追拍,騷擾途人。

法輪功成員示威完離開後,這名「姜牧師」黑記與十多名「記者」仍然不願離場,一度與大廈保安員發生口角,欲以所謂記者之名硬闖入大廈「採訪」,又不停以鏡頭對準保安員面部做直播,出言侮辱。多名便衣警員在旁戒備,眾人擾攘一輪後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