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凱旋 全隊隔離14天

中國女排返抵上海。(微博圖片)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時隔580天終於回歸國際賽場的中國女排,周日深夜由日本返抵上海浦東機場,她們將隔離14天,之後稍作調整,本月21日將再次啟程,出征在意大利舉行的世界聯賽。

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排壇一度停擺,東京奧運會推遲,多項國際性賽事取消,中國女排自2019年女排世界盃後就再未參加過國際比賽,並進行了長達7個月的封閉集訓。

在剛剛過去的周六,中國女排終於回歸國際賽場,在東京奧運場館-有明體育館與日本隊上演了一場奧運測試賽,結果,中國隊連下三局獲勝。賽後,主帥郎平表示,「雖然在家裡練了這麼多,但是比賽和平時訓練還是不一樣,出來參加比賽、適應節奏是非常重要的,運動員沒有高水平的比賽很難看到自己的問題,我們還要繼續通過比賽磨練隊伍。」

本月21日,中國女排將再次啟程,前往意大利出戰本月25至6月26日舉行的世界女排聯賽,為東京奧運會做最後的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