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日」待勞 曼城「聖」望濃

奇雲迪布尼(右)與菲爾科頓的曼城進攻組合已多番展示威力。(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歐洲聯賽冠軍盃(歐聯)於香港時間周三凌晨上演首場4強次回合賽事,由首回合反勝2:1的英格蘭代表曼城,返主場迎戰法國代表巴黎聖日耳門(PSG)。從首回合比賽所見,曼城眾將在適應PSG的踢法後已可順利控制戰局,令對手的尼馬和基利安麥巴比全無表現,故有理由相信球隊只要發揮正常,必可在這場豪門對決中順利淘汰對手殺入決賽。(有線616及656台、now643台、無綫myTV Super303台周三3:00a.m.直播)

上周首回合比賽,一向以控球能力絕佳見稱的曼城於比賽初段令人意外地完全失勢,在被圍攻下更於上半場15分鐘先失1球;然而當曼城球員終於適應對手的比賽節奏後,一切便回復正常,球隊成功控制戰局,更憑奇雲迪布尼和馬列斯建功反勝2:1,取得兩個作客入球兼帶着1球領先優勢回主場作賽。值得注意的是,曼城上周下半場把PSG兩大世界級主力尼馬和麥巴比守得喘不過氣來,後者更全場出現「零射門」的罕見場面,足證曼城今季的防守能力確實有大幅提升,今仗如能維持首回合水準,PSG自然難求反勝。

哥帥籲做好團隊合作

陣容方面,曼城目前沒有傷停問題,領隊哥迪奧拿在過去周末贏水晶宮的英超比賽,更成功作輪換收起主力奇雲迪布尼、根度簡、馬列斯、菲爾科頓和魯賓戴亞斯,上述球員肯定有十足體能應付今晚比賽。然而哥帥在賽前記者會依然顯得小心翼翼,並要求球員做好團隊合作:「聖日耳門前場有很多現時最具質素的球員在陣,他們有能力憑個人級數帶領球隊贏波,因此如果我們希望史上首度殺入歐聯決賽,便要踢出球隊的最佳表現,並拿出最佳的作戰態度和團隊精神應戰。」

尼馬矢言誓死求翻盤

PSG首回合錯失主場贏波機會,次回合作客之餘還要主動進攻爭取平反敗局,後防空位肯定增加,是役面對無論主攻或反擊能力皆傑出的曼城,肯定十分吃虧。巴西球星尼馬接受訪問時表示,球隊必須有寧死不屈的決心才有機會反勝:「首回合比賽已證明曼城有多強,但我們必須相信自己,不要去理會數據上我們如何吃虧;我在這裏向大家保證,我會盡一切努力帶領球隊過關,就算戰死沙場也在所不計。」

不幸的是,PSG是役還有上周領紅牌的中場硬漢伊祖沙古爾停賽,麥巴比則仍受輕微傷患困擾,是役要負傷上陣,相信難免影響表現,如這位法國超新星未能改善首回合差勁演出,PSG相信難望能夠連續第二季殺入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