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口岸連續迎客流高峰 訪澳旅客增多

「五一」黃金周持續火熱,珠澳口岸連日迎來通關客流高峰(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五一」黃金周持續火熱,「澳門游」回暖。記者3日從珠澳口岸有關方面獲悉,珠澳口岸連日來通關人數上升,5月1日至今日(3日)持續是訪澳旅客的高峰期。其中,今天口岸客流密度上升,訪澳客增多。澳門警方預計,今日珠澳口岸料出現通關人流的最高峰,離澳返程旅客的高峰期則持續到5月5日。

今天(3日)迎來「五一」黃金周的第三天。在拱北口岸,持續迎來不少內地客過關訪澳。記者獲悉,上午拱北口岸地下停車場已有接近90%泊車量,口岸廣場上經風雨廊過關人流較2日同時段也有所增加,人流量密度回升10%左右。

據了解,目前拱北口岸出境到澳門的高峰為上午6時至9時,入境珠海的高峰為下午4時至晚上9時。由於「五一」假期也將進入中後段,口岸預計至5月5日將迎來從澳門入境珠海的旅客高峰期,加上有大部分外地僱員返回澳門工作,預計珠澳口岸通關人數將持續上升。

澳門治安警察局也提醒,旅客除可選擇在拱北-關閘口岸錯峰出行外,也可選擇經實施「合作查驗、一次放行」通關模式的港珠澳大橋口岸或橫琴口岸通關,又或者可選擇海路經澳門內港、外港或氹仔客運碼頭往返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