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婦聯港區代表兩會精神座談 倡培養一批愛國青年從政

廣東省婦聯港區代表前日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分享座談會。(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廣東省婦聯港區代表前日(4月30日)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廣東省婦聯港區召集人周雯玲及張詩培聯同40多名婦女代表參會。廣東省婦女聯會副主席何超蕸今日(2日)在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婦女在構建新發展格局這個主戰場中要發揮自身的力量。

何超蕸說,希望各位姊妹們從會議分享中學習,在各自崗位,無論工作或家庭中,發揮巾幗力量,支持國家,支持特區政府,做好本分,教育好下一代,在構建新發展格局這個主戰場中發揮婦女的力量。同時希望國家更強大,香港有一個美好的家園。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在會上表示,必須加強內循環,對祖國有認同,特別是用產品時,愛祖國、用國貨。我們要愛國愛港愛鄉,對國家有信心有信念有信仰,因為有國才有家,國安才會家安民安。鄺美雲建議將「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及標準融入香港教育系統,培養一批具有愛國素養及精神的青年從政者,為將來的管治團隊培育人才。

全國政協委員王惠貞指出,2019年的黑暴及去年至今的新冠肺炎疫情,令她特別感受到國家很愛香港,連續兩年全國兩會會議都花大篇幅時間討論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感受到中央很關心香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律師陳曼琪表示,雖然香港實行普通法,但「一國兩制」下,我們也要學習中國特色的習近平法治思想,尤其是依憲治國、依憲執政,相信法治能令營商環境變得更好。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多次大篇幅提及香港,顯示中央高度重視和關心香港。陳曼琪相信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可提高特區管治能力,有助落實「愛國者治港」。

中聯辦協調部婦女處調研員陳鐵英表示,期望港區代表和香港姊妹們要自強不息,謹守崗位。她又指,港區女性代表在全國人大或政協比例都比全國比例少,希望大家繼續努力、積極貢獻,為香港為國家撐起半邊天。

廣東省婦女聯會副主席何超蕸(左)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右)。(受訪者供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