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投票決定推進反亞裔仇恨犯罪立法

紐約日前舉行的反對仇恨亞裔示威活動(大文新聞網資料圖)

據中新網報道,美國參議院周三(14日)以壓倒性的投票結果決定一項推進對抗反亞裔美國人仇恨犯罪的立法。這意味着共和黨人願意在這項旨在打擊針對亞裔美國人的仇恨犯罪並加強仇恨犯罪報告的立法上做出讓步。

14日的程序性投票以92-6獲得通過,決定開始對這項「新冠仇恨犯罪法案」進行辯論。此前,共和黨人曾在周二(13日)表示可能對這項立法採取程序性阻撓議事,但民主黨人之後表示他們對於就法案內容增加兩黨修正案持開放態度。

法案的最終前景取決於參院兩黨就修正案的談判結果。在參院提出該法案的民主黨人廣野慶子14日表示,迄今為止已經有約20項修正案被共和黨人提出,其中一些「與該法案絕對無關」。

「新冠仇恨犯罪法案」旨在加強司法部對與新冠肺炎疫情相關仇恨犯罪的監督,建立此類事件的在線數據庫,並要求其出台新的指導意見,以「減少描述疫情時的種族歧視語言」。該法案由民主黨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和廣野慶子在3月份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