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海石庫門到嘉興紅船 薪火驛傳百公里接力賽開跑

接力賽路線圖 受訪者供圖

(大文新聞網記者 王莉)11日上午7:30分,2021復興之路·薪火驛傳百公里接力賽在中共一大會址正式鳴槍開跑。本次接力賽作為2021年首個以迎接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為主題的跨省體育賽事,起點設置在上海中共一大會址,終點則在嘉興南湖紅船。

頒獎現場 受訪者供圖

據介紹,本次賽事共有來自公安、醫療、高校、解放軍等系統和井岡山、西柏坡等地的100支跑團隊伍報名參賽,全長132.8公里。賽事圍繞「薪火」和「曙光」展開,從中共一大會址點燃火炬,星火手環在各接力點逐個被點亮,經過4個小時、7個接力點的傳承,800名選手最終匯聚於嘉興南湖,現場100支接力棒的光芒組成了一枚閃亮的黨徽。來自嘉興紅船先鋒隊、徐匯一隊和上海公安隊的選手分獲前三名。

2021復興之路·薪火驛傳百公里接力賽在中共一大會址鳴槍開跑。受訪者供圖

黃埔苗江跑團的參賽選手全程帶着黨旗,抵達終點後選手唐小熊心潮澎湃,高喊「祖國繁榮富強,中國加油」。他說:「在跑步中,每一步其實我們都是在感悟人生,也感悟着建黨100年的不容易。今天在跑的過程中下着濛濛細雨,這也寓意着中國共產黨在100年發展歷程中的艱辛。我們每位跑者都非常堅信,在未來的日子裏,中國共產黨能夠帶領我們廣大的人民群眾一起走向更輝煌的明天。」第八賽段第一名獲得者薑鵬表示,對於年輕人來說,今年是建黨100年,也是全新的100年,是奔向未來的100年。要牢記黨員的使命,不忘初心。

線上跑點亮中國版圖

據悉,此次接力賽除了線下百支隊伍完成接力跑的同時,還專門設置了線上賽,已有26000多名選手報名參賽,線上跑將於5月11日結束。主辦方為線上賽事打造了薪火熱力地圖,參賽選手可以將自己的努力轉化為「薪火熱力值」點亮中國版圖,以慶祝建黨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