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在忠:書法可陶冶性情 樂見本港學校積極推動書法教育

姜在忠表示,書法可以提高書寫能力,培養審美情趣,陶冶性情,提高文化素養,還可以培養觀察能力(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及中國書法家協會聯合主辦的「第四屆香港青少年書法大獎賽」今日(10日)下午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頒獎典禮。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致辭時表示,書法可以提高書寫能力,培養審美情趣,陶冶性情,提高文化素養,還可以培養觀察能力,養成持之以恒、耐心嚴謹的良好品格。他欣喜看到,香港已經有學校在積極推動書法教育走進課堂。

姜在忠指,主辦活動旨在鼓勵香港青少年用筆墨傳承中國文化,提升個人素養。他說書法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藝術之一,與中華民族內在的精神血脈相連,本屆大賽參賽作品內容緊扣愛國愛港主題,共收到了2000多幅書法作品,同學們的書寫謹守傳統,俊朗飄逸,令人十分欣慰,總體上反映了香港青少年的書法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