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執政黨領導班子決定集體辭職對敗選負責

據中新網援引韓媒報道,當地時間8日,韓國地方政府領導和議員再補選投票結果出爐,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在多個地區獲得壓倒性勝利,而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呈慘敗之勢。為此,共同民主黨領導班子決定集體辭職,對再補選慘敗負責。

4月8日,韓國地方政府領導和議員再補選投票結果出爐,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拿下首爾市長、釜山市長職位,並在多個地區獲得壓倒性勝利。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大敗。同日,共同民主黨召開議員大會,並就領導層引咎辭職達成共識,代行黨首職務的黨鞭金太年將在會後正式發表聲明。共同民主黨最高委員申東根已於會議途中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痛感責任重大,宣布辭職。

有報道指出,執政黨在此次地方再補選中敗選,意味着近5年來韓國進步派在2016年國會選舉、2017年總統大選、2018年地方選舉和2020年國會選舉「四連勝」後的首次敗北。分析認為,執政黨此次慘敗將對執政黨內政權格局、文在寅政府後期施政、甚至總統大選產生一定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