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朝鮮進入有史以來最艱難的局面

朝鮮勞動黨第六屆支部書記大會6日在首都平壤舉行,金正恩指示勞動黨支部負責人在「有史以來最艱難的局面」下加緊工作(路透社资料图片)

大文新聞網報道,朝鮮勞動黨第六屆支部書記大會6日在首都平壤舉行,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闡述了黨支部書記的任務和支部強化的重要性,並要求基層黨支部書記更積極認真地進行強化黨支部的工作。他指示勞動黨支部負責人在「有史以來最艱難的局面」下加緊工作。

據英國《獨立報》援引金正恩的話:「即使在有史以來艱難的局面中,我們不得不克服前所未有的大量考驗,也要改善人民的生活水準,這取決於廣大基層黨組織支部。」

朝鮮最高領導人呼籲黨員集中精力完成他在1月舉行的黨代表大會上為他們設定的任務。當時金正恩承諾要加強核遏制手段,提出了新的五年計劃發展目標。

金正恩在一次政治會議上承認,他改善經濟狀況的計劃沒有成功,並且幾乎在各個方面都失敗了。失敗原因之一是美國及其盟國,包括韓國的制裁。

此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口信中表示,將朝中關係加強發展為世所欽佩和羨慕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