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照體驗展 30港韓景打卡

香港仔報道,曾動員多達150 萬人、在韓國12個城市舉辦逾20場的「人生照相館」展覽,首度移師海外,於即日至6月9日登陸香港!是次香港站將展出27個韓系夢幻造景,及首度公開3個香港限定造景,引入影樓式專業照明燈光,令展覽場地化身攝影棚,讓市民一嘗「全自助式攝影體驗」,用手機鏡頭就可輕鬆拍出韓系「呃Like」人生照!

「人生照」是韓國近年流行用語,指人生中最美、最值得留念的照片。「人生照相館」攝影廠式展覽在韓國可謂是當紅炸子雞,除了吸引打卡一族之外,亦曾有不少韓國歌手慕名前往取景,女團MAMAMOO成員輝人在翻拍EXO成員伯賢歌曲《Candy》時,就在韓國「人生照相館」展覽場地取景。

專業韓系燈光,打造藝術靚相(網上圖片)
MAMAMOO成員輝人同款MV景(網上圖片)
「花樣年華」主題仙氣十足(網上圖片)
羽毛飄散的「甜睡蜜語」造景(網上圖片)
拋開傳統影樓的拘謹,展現你古靈精怪的一面(網上圖片)
30個主題任你揀,十足攝影遊樂場(網上圖片)

香港站展覽沿用過往於韓國場中獲最高回響的風格為中心,特設27個韓味十足主題造景,包括以乾花營造的淒美純樸造景「花樣年華」;充滿電影感的投影造景「美夢成真」;神秘外太空世界的「月下漫步」;睡床布滿羽毛的「甜睡蜜語」等等。值得留意的是,全韓班底策劃團隊更參考了香港的地標名勝及歷史,特別設計出3個從未公開的香港限定造景,期望引起本港觀眾的共鳴。 據知,每一個設計都確保遵從3大原則,包括能展現人物多樣化、運用燈光令人像更鮮明生動、以及主題造景令每張照片均能詮釋一個扣人心弦的故事。

為打造最佳的互動體驗,團隊特意應用協調的燈光、色彩、音樂等元素,務求讓入場觀眾不僅能拍下人生照,還能親身體驗和欣賞韓國藝術文化。場內亦引入深受歡迎的Snapio韓式四格自拍相亭,配以展覽獨家元素的相框設計,相信將成為場內熱門影相位!

活化影樓珍貴 韓式影相新意

如果讓你看到所愛之人30年後的模樣,你會有什麼反應呢?韓國有一間影樓就將這個想法變成了現實。不管是朋友、親人,還是戀人去到這間影樓,都會被問是否想見到對方20年後或者30年後的模樣,而大部分人都會抱着一種好奇心覺得不妨一試。韓國早前就推出了一段名叫「人生照相館」的廣告,有幾個好兄弟一起到了這間照相館,以為看到對方老了之後的模樣會捧腹大笑,但當真正見到那刻,心頭卻湧起一種說不清的感覺,忍不住眼濕濕。另有一對夫妻,妻子見到丈夫的一瞬間,眼淚洶湧而出。而丈夫就不捨地摸着妻子布滿皺紋的臉龐說:「點解老咗咁多?」之後便緊緊抱住妻子,兩人抱頭痛哭。另外亦有一對母女,母親見到女兒30年後的樣子,還是說:「老咗都依然咁靚!」因為在父母眼裏,子女幾時都是最靚最可愛的。

這間照相館是用特殊化妝的方法展現出客人30年後的樣子,再用最傳統的黑白相機去拍攝。拍出來的相,有一種歲月的痕跡,所以特別感人。曾是一代人回憶的香港影樓買少見少,隨着數碼相機及手機的普及,現時小朋友都未必去過影樓。反觀韓國影樓卻各出奇招,吸引年輕人幫襯,保持影樓的生命力。之前韓國MBC電視台的綜藝節目《得閒做D乜?》(內地譯為:閒着幹什麼?)就曾經做過一輯節目,取材這類特色照相館。其中有專門拍攝見工相的影樓,他們將主持人劉在錫的相片執成偶像歌手Look。另外,亦有一個人拍攝的自拍照相館,只要按下手裏的快門按掣,就有一張新鮮的照片。聽落十分普通,但它與手機自拍最大的分別是,那一刻不可以重來,民眾會更珍惜這僅此一次機會。其實,韓國各式各樣的新奇照相館無疑是一種活化,延續影樓的寶貴文化,香港不妨向韓國取經,以更親切更新穎的方式招徠客人。

入場提早知

展覽日期:即日至6月9日

(4月12、26日;5月10、24日;6月7日休館)

開放時間:11:00至20:30 (入場時間為90分鐘一節)

展覽場地:PORTAL 6311 富通中心 九龍灣常悅道18號1樓(宏遠街入口)

票務平台:KLOOK客路

(http://bit.ly/lifephotostudioHK)

門票價錢:平日標準門票(12歲以上)175元

周末及公眾假期標準門票

(12歲以上)19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