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2米長《金剛經》書法作品亮相蘇州春申湖畔

佛濤(左一)向來賓介紹自己的書法作品(受訪者供)

(大文新聞網記者 吳千)百年奮鬥,舉國脫貧,以民心為天心,為萬世開太平。3月20日,以「百年奮鬥 舉國脫貧 以民心為天心 承繼前賢 再鑄輝煌」為主題的佛濤先生書法巡展(蘇州展)在蘇州春申湖酒店開幕。此次展覽展出《金剛經》「32品」共5175字,每卷11米長,共152卷,總長1672米,恢弘震撼,大氣莊嚴,成為該展最吸睛之作。

1672米長《金剛經》書法作品吸睛無數。受訪者供

本次活動展出佛濤創作的《和平大同書法作品中國傳統文化歷代聖賢佳言》系列和為「神十」上天搭載書寫的《中國夢》,以及《大唐早朝》、《道德經》、《春申頌》、《習近平用典》等書法作品,彰顯出佛濤以中華文化「世界大同」為宗旨,以中國書法為載體,以「和平世界」為理念,以國學智慧布道為胸懷,是一場通過書法和文化創新來展示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精粹的饕餮盛宴。

多年來,佛濤以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為己任,奔波世界各地,傳播中國文化,得到各國的尊重。佛濤書法殊勝,筆觸含鋒,字含能量,心中有愛。「春秋戰國時期,春申君黃歇封得吳地,興修水利,關心百姓疾苦,百姓感謝懷念至今。正如我們今天紀念建黨一百周年的奮鬥史,其貫穿始終的核心就是愛民,就是以民心為天心,為天下開太平。」佛濤感懷道。

「世界上不同的文化與信仰構成了不同的國家與民族,漢字書法作為中國人的審美修養,作為人類共同的文化遺產,不僅可以表達個人的審美與修養,更像紐帶一樣穿起了世界人民的友誼與認知。」「一帶一路」系列主題投資基金首席執行官趙風雷表示,在春申湖畔開展此次書法巡展,不僅讓我們串起了歷史典故與君子情懷,也串起了世界人民的友誼與交流。

「佛濤書法如脫韁的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翼,來自空無又歸於虛空,這包含着宇宙乾坤天地時空的生命力,在運筆中省去塵世浮華,以至空無真味的意境,這不僅讓我們深深感嘆着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更體會到人類命運共生共存的核心智慧。」中國生命關懷協會代理事長李小琳說。

此次活動由世界文化多樣性國際組織、中國宗教文化研究發展中心、品牌中國戰略規劃院、中國文化專業委員會聯合主辦。開幕式上,斯蒂文·洛克菲勒、德文·尼克松、查爾斯·沙利文等佛濤的海外弟子紛紛通過視頻送上祝福。現場還進行了春申琴、春申印、金犀牛揭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