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台企聯副會長吳家瑩:為實現兩岸和平統一貢獻力量

(大文新聞網 記者 蘇榕蓉)「作為一名台商,我將時刻關注着兩會的實時動態,把握兩會精神,帶領廣大台商肩負起商人辦好企業、發展經濟的使命!」2021年全國兩會開幕,廣大台商也高度關注。5日上午,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廈門市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接受大文新聞網記者訪問時表示,台商們不會忘記為兩岸交流交往牽線搭橋,更不會忘記為早日實現兩岸和平統一貢獻力量,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廈門市台協會長吳家瑩(受訪者供圖)

吳家瑩認為,今年是「十四五」規劃的謀篇布局之年,全國兩會順利開幕,將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全面地呈現在世人面前,描繪了中國更大的發展藍圖,提出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對美好幸福生活需求為目的,他期望大陸「十四五」規劃在提出各方面都要高質量發展的同時,今後能看到有更多實實在在支持台企發展的宏觀政策。

「一方面讓台企在國家各方面高質量發展中受益,另一方面也促進不同台企所在領域的高質量發展。」吳家瑩稱,要抓住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遇,帶領台企台商參與到國家「十四五」規劃建設中,與時俱進,真抓實幹,充分利用當前的各種惠及台胞台企的政策,以「改革創新」四字做好企業,服務於國家的「十四五」規劃,服務於人民群眾。

「今年是大陸進入新發展階段首次召開的全國兩會,我們最關注的內容是對台政策是否有新的變化。」吳家瑩亦期待兩岸裹足不前的僵局能打破,在保障兩岸穩定和平發展的同時,加強兩岸各方面的交流與融合發展,使兩岸人民真正受益;特別是針對台灣青年在大陸創業工作生活方面,能讓台灣青年真正融入到大陸生活中,共享大陸改革開放的發展成果,也讓今後有更多的台灣青年一代來到大陸工作生活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