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報道|民進黨插手干涉香港事務

2019年7月1日晚,暴力示威者非法闖入立法會,香港特區區徽、主席台、議員桌面被塗鴉(資料圖片)

(大公報記者 嚴安)最近香港攬炒派47名政客因涉嫌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被香港警方依法起訴,香港社會一片叫好。但民進黨當局竟大放厥詞,聲援這些禍國亂港的攬炒派政客,唯恐香港不亂,用心極其險惡。這其實是近年來民進黨當局與「港獨」分子勾連的一貫伎倆。這兩年,民進黨當局枱面上不斷為香港黑暴分子搖旗吶喊,枱面下通過各種方式將黑手伸進香港,為反中亂港勢力提供支持,「台獨」「港獨」沆瀣一氣,嚴重損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破壞香港繁榮穩定與公共安全,受到香港各界嚴厲譴責。

民進黨蔡英文當局自2016年5月上台以來,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單方面破壞兩岸政治基礎,導致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停擺、兩岸兩會協商中斷,兩岸關係倒退。蔡當局不僅在島內大搞「文化台獨」、「漸進台獨」,還把「獨」手伸進香港,與「港獨」分子沆瀣一氣,謀劃政治操弄香港事務,抹黑和攻擊香港「一國兩制」。而香港在2019年下半年爆發的修例風波更被民進黨當局拿來利用吃「人血饅頭」 。

蔡當局把 「獨」 手伸進香港,與 「港獨」 分子沆瀣一氣,謀劃政治操弄香港事務,抹黑和攻擊香港 「一國兩制」

當時對於香港特區政府計劃修訂《逃犯條例》,台當局已擺出一副不合作的態度,說「拒絕在一個中國前提下商討移送逃犯事宜」 、「即使香港通過修例,台灣政府也不會同意移送」云云,還散播「修訂《逃犯條例》後香港會亂捉人」等謠言。台當局危言聳聽,目的就是要藉修例引起的爭議煽動香港反對派作亂,搞亂香港,如此便可大肆宣揚香港「一國兩制」失敗。此外,時逢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政績乏善可陳的蔡英文為了保住政權,通過誣衊香港修例風波,在島內掀起「仇陸反陸」的氛圍,

政績乏善可陳的蔡英文為了保住政權,通過誣衊香港修例風波,在島內掀起「仇陸反陸」 的氛圍,趁機抹黑大陸,加劇兩岸對立

趁機抹黑大陸,加劇兩岸對立,並恐嚇台灣選民,叫囂 「如果大選民進黨輸了,台灣就會被統一」、「民進黨如果下台,台灣就會像香港那樣失去民主自由」。台灣輿論批評蔡英文根本就是把香港修例風波當成「政治提款機」。據報道,2019年6月蔡英文在社交媒體發文支持香港示威活動,時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要求黨內「相關部門研議擴大聲援香港的作法」,還聲稱「今天的香港就將是明日的台灣」。7月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友邦」期間「過境」美國在紐約發表演講,宣稱與香港暴力分子站在同一陣線。8月蔡英文又揚言將以所謂「人道救援」方式,給予個案港人協助。隨後,台外事部門、陸委會等也應聲附和,宣稱將維護所謂「港人來台權益」。當時在台灣社交媒體上,公開為香港暴徒募集籌款購置防護物資的帖子充斥網絡。有島內媒體報道,台灣口罩、面具等物資的銷量有所增加,台北火車站附近的五金雜貨舖則常有人批發頭盔等工具送往香港。有國民黨議員曾批評綠營人士及「台獨」分子援助香港暴徒的行徑已違反島內相關法律。

民進黨和島內各種 「台獨」 勢力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為香港反中亂港勢力、「港獨」 組織提供培訓、傳授經驗、籌集物資,協助亂港分子滯留台灣

近年來,民進黨和島內各種 「台獨」勢力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為香港反中亂港勢力、 「港獨」 組織提供培訓、傳授經驗、籌集物資,協助亂港分子滯留台灣,逃避法律責任,公然叫囂 「港人衝前線,台灣做後勤」 ,讓台灣成為 「避罪天堂」 。據《大公報》調查發現,早在2014年9月 「佔中」 之前,香港反對派就勾結 「台獨」 組織 「華人民主書院」 ,邀請 「台獨」 分子赴港搞所謂 「佔中訓練」 ,教參與者如何對抗警方。而 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期間, 「台獨」 與「港獨」 的互動也相當頻繁。據台媒報道,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去年5月透露,過去一段時間有很多香港的庇護工作是由非政府組織承擔,但實際上民進黨在2019年已成立 「香港情勢因應小組」 ,做民間與政府的橋樑。他還說,在未來協助港人人道援助部分,民進黨中央也會透過這個小組與民間對話、溝通。另外,2019年5月台灣 「立法院」亦成立了跨黨派的 「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 ,約48名立委參加。9月 「反中亂港」 分子黃之鋒、朱凱廸、岑敖暉竄訪台灣,密會民進黨和 「時代力量」 等,乞求台當局包庇、收容香港的違法暴力示威者,並大肆歪曲香港局勢真相、污衊特區政府和警隊,更詆毀 「一國兩制」 、直接攻擊中央政府。這些人以為「過海」就可以「瞞天」,其實是醜態百出。

香港國安法勢必一舉斬斷民進黨擾亂香港、勾連「港獨」 的黑手

對於「台獨」與「港獨」在香港興風作浪,中央政府給予了有力和有效的打擊。去年6月30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並自公布之日起施行。香港國安法針對與香港特區相關的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以及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犯罪行為,制定了系統而嚴密的防範、制止和懲治措施與機制,勢必一舉斬斷民進黨擾亂香港、勾連 「港獨」 的黑手。根據香港國安法第36條、第38條的規定,即使亂港分子潛逃到台灣實施有關犯罪行為,或者「台獨」分子、 「台獨」組織在台灣或外國實施有關犯罪行為,只要犯罪行為發生地或結果發生地有一項在香港,或者犯罪行為目的性是明確針對香港,均屬危害國家安全犯罪,適用香港國安法。這正正擊中民進黨當局的要害。蔡英文先是揚言叫停「港澳關係條例」,被批評「用完香港就丟」 之後,又指示陸委會推出針對香港的「人道援助行動專案」。

台當局一系列行徑亦是配合美國等西方國家針對香港國安法對香港做出的制裁。但可笑的是,台當局炮製的所謂專案的主要內容竟是關於吸引港資港才赴台。這到底是「台灣援助香港」,還是「香港援助台灣」?

至於香港黑暴分子關注的「收容」,台當局只是重申「港澳條例」第18條「對於因政治因素而致安全及自由受有緊急危害之香港或澳門居民,得提供必要之援助」,也沒有公布援助細節。外界指出,由於安置香港黑暴分子需要大量預算,如此必瓜分了台灣民眾的福利和資源,勢必引起台灣社會強烈反對,所以蔡政府不敢公布援助細節,而以「吸引港資港才」來包裝「援港方案」,以降低政治敏感度。

其實,自香港修例風波發生後,台當局陸委會、「移民署」及在台敵對勢力即炮製各種援助香港黑暴分子的內部行動方案,「人權團體」協同調查申請人,採取短期內不遣返、不承諾給予庇護的方式,容留庇護香港「反修例」激進分子。去年7月一艘載有5名亂港分子的船在東沙群島被台當局「海巡署」查獲,據說此5人其後被安置在高雄。

此外,「基進黨」、「華人民主書院」、「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台北長老會濟南教會」等組織也協助亂港分子滯留台灣。

去年8月「港獨」組織「香港故事」兼「我要攬炒」團隊成員李宇軒等共12 名暴徒「着草」往台灣失敗,事件曝光後令人關注「港獨」分子潛逃潮。據報道,「台灣基進黨」一直是「港獨」暴徒的搖籃,利用「港獨」組織「本土民主前線」做其政治爛頭蟀,而涉協助12名香港逃犯逃台被捕的鍾雪瑩正是「本民前」前成員。「台灣基進黨」與「本民前」關係密切,鍾雪瑩在此次12名逃犯逃台計劃中,負責傳遞情報訊息。「台灣基進黨」與其他援助黑暴逃犯的「台獨」組織沆瀣一氣。12逃犯從香港新界布袋澳出發,擬以台南為上岸點。「台灣基進黨」 台南黨部的網頁,充斥關於香港黑暴訊息。據悉這個台南黨部,正是此次偷渡行動的主要接應者。「台北長老會濟南教會」也積極為「港獨」激進分子逃台尋求庇護施以援助,為被扣押護照的「港獨」激進分子策劃逃亡路線,資助其乘飛機或漁船赴台。逃台後在教堂安排住宿計劃,並將他們介紹給台灣的律師、醫生、援助組織和學校等。據《大公報》調查發現,大規模及有組織的偷渡運作,幕後黑手是台灣神秘牧師黃春生。黃春生是台北濟南基督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與李登輝關係密切,自2019年6月香港爆發暴亂以來,他一直出錢出力支援香港黑暴。與「佔中」發起人之一朱耀明相熟的黃春生,更公開承認是港台兩地「聯絡人」,台港兩地組織合作開通一條「着草水路」,幫逾200名暴徒潛逃台灣。

那些 「台獨」 首惡分子和頑固分子正在積累的罪惡,注定要被清算

「台獨」和「港獨」都是毒瘤,嚴重損害台灣同胞、香港同胞的利益,損害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如果任由「兩獨」合流,不僅禍害香港,也終將會禍害台灣。民進黨當局蘸食「人血饅頭」,只為謀取一己私利,不斷在香港事務上煽風點火、存心使壞,唯恐香港不亂,一心要讓香港經濟民生遭受重創。但邪永遠勝不了正,「台獨」想當「港獨」的「帶路大哥」,但結局已經寫好了,任何分裂國家、損害民族利益的行徑,都是絕路、死路。

正義永遠不會缺席。那些「台獨」首惡分子和頑固分子正在積累的罪惡,注定要被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