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就東京奧運會觀眾入場問題進行五方磋商

日本就奧運會入場觀眾人數的問題進行五方磋商(美聯社資料圖片)

據日媒報道,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奧運相丸川珠代、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國際殘奧委會(IPC)主席帕森斯昨日(3日)舉行五方磋商,就在3月內判斷能否接納海外觀眾達成一致。據悉,日本政府當天已朝着不接納的方向展開協調。

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表示,「希望在聖火傳遞開始的25日之前決定。」她同時表示,五方同意在4月底決定奧運會入場觀眾人數的問題。而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政府並未開展探討什麼的。希望與IOC、東京都、奧組委攜手,作為政府提供協助。」

五方磋商確認決心確保新冠對策萬全,力爭實現對參加者而言安全安心的奧運。鑒於出現變種新冠病毒,橋本示意有必要探討追加性措施。丸川也表示,「日本國民對變種病毒的關注度非常高。將消除國內外對舉辦奧運的擔憂,就舉辦一屆安全安心的奧運開展廣泛宣傳。」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強調,「實現安全安心的奧運,進行公平的比賽將成為奧運的核心。使奧運成功的關鍵在於新冠對策。必須切實採取對策,以確保所有的參加者、日本國民、東京都市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