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企看好內循環 紛紛擴大內銷團隊

陳偉表示,節後公司將加在拓展內銷力度,目前已有7-8人團隊(記者李昌鴻 攝)

(大文新聞網記者 李昌鴻)因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倡雙循環戰略,許多港企看好內銷帶來的巨大機遇,而中國目前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消費市場。春節以來,許多港企鉚足了勁,期望在牛年大幹一場,紛紛擴大內銷團隊,期盼通過電商和線下等拓展市場份額。

香港電鍍業商會主席、創隆實業董事總經理陳偉稱,公司今年將會加大內銷發展力度,已組建了七八人的內銷團隊,由熟悉內地文化的員工負責。經過努力,公司去年已經找到了一些訂單,為國內知名手錶公司提供表面處理業務。春節後公司正加大國內市場的拓展,現在已有國內的廠商前來洽洽談和考察工廠,並進行了一些初步的討論,先做一些樣板,然後就可以大批量下單。

嘉瑞國際董事會主席李遠發告訴記者,在節能環保, 輕量化已成為全球主流發展趨勢下,國內外需求持續增長,嘉瑞通過研發把握了相關機遇,着力於輕合金新材料研發以及創新輕化技術的開發及應用。

他稱,隨着國家於十九屆五中全會強調將加大對於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車產業的扶持力度,大大增加了嘉瑞集團對拓展內銷市場的信心。嘉瑞的輕合金新材料及創新輕化技術可在交通工具輕量化領域上獲得更全面廣泛應用。特別是嘉瑞已成功啟動了多個開發用於新能源汽車電池外殼的合作項目,並將進一步尋找新產品於其他行業, 包括建築模板,軌道交通及航空等應用。

王漢珽稱,今年將會大力開拓內地市場,尤其是大灣區1億多人口的市場(記者李昌鴻 攝)

對於內地巨大的建材市場,港企自然也十分青睞。菲普新材料(深圳)有限公司創始人王漢珽稱,目前公司訂單主要來處香港和海外,內地市場今年將會大力開拓,尤其是大灣區1億多人口的市場,是香港700萬人口規模的15倍,機遇和潛力很大,公司因此要提前做好準備,應付內地市場拓展出來後產品的大量需求。公司邀請到香港理工大學博士畢業、「國家自然科學獲得者」林力2月初加盟,擔任公司大灣區新材料研發中心的首席研發工程師,在他的帶領下,整個團隊正在積極開發自有知識產權的,超高性能混凝土基體新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