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碳中和 灣區少年行」粵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動今日舉行

「邁向碳中和 灣區少年行--粵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系列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大文新聞網記者石華攝)

(大文新聞網 記者 石華)「邁向碳中和 灣區少年行——粵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系列主題活動於6日在深圳龍崗舉行啟動儀式。深圳、香港、澳門青少年以線上與線下的形式共同參與,表達灣區少年關愛地球、邁向碳中和的理念。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零碳未來灣區行、灣區少年「畫」中和、灣區少年看世界三個板塊組成,2021年將以青少年及家庭喜愛的活動形式,如舉辦專家科普講堂、手繪綠色生活、走訪低碳企業、親子綠色騎行等,搭建三地青少年溝通交流的平台,三地青少年攜手同行推動「碳中和」宣傳,普及綠色低碳生活知識,拓寬灣區青少年視野。

深圳會場以雲直播看展的方式,講述綠色低碳環保傳承人故事,圖文並茂展出香港麥樂嫦女士、歸僑鄭文泰、澳大利亞Peter Detchon的環保故事,展現他們尊重自然、保護環境、貢獻社會、推動環保事業發展奮鬥的足跡。

「七彩鵬城」深圳青少年繪畫作品展(大文新聞網記者石華攝)

「變廢為寶」澳門青少年手工作品展、「綠色生活」香港青少年繪畫作品展、「七彩鵬城」深圳青少年繪畫作品展,三地青少年發揮奇思妙想,大膽創意,用他們自己的作品,表達他們綠色低碳生活的理解和暢想,以青少年的視角看現在和未來。現場還有各類蜂具實物展示,以「生態與生命」蜜蜂科普展覽的形式表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案例。

本次活動由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中心具體指導實施,清華大學氣候變化與可持續發展研究院、香港特別行政區環境局、深圳市生態環境局、深圳市龍崗區坂田街道辦事處等單位支持,由深圳市大美青少年成長發展指導中心、香港朗晴慈善、澳門文化廣場聯合主辦。

香港青少年繪畫作品展(大文新聞網記者石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