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進黨勾連蓬佩奧謀「獨」行不通 「特規拜隨」的破產就在眼前

文/朱燁、凱雷

拜登執政白宮,介入美國大選的台灣地區民進黨當局圖謀落空。台灣地區民進黨當局仍不死心,在美國政局震蕩的最後關頭加緊勾連蓬佩奧欲製造「特規拜隨」,施壓大陸。沒成想迎來的卻是蓬佩奧等被制裁的消息,正如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所言,台灣地區民進黨當局瘋狂勾連蓬佩奧等美國反華勢力謀「獨」挑釁,必將遭到歷史的審判和嚴懲。

有記者在21日指出,過去幾年,台灣地區民進黨當局與蓬佩奧等人勾連,在台灣問題上做了許多壞事,包括官方往來、軍事聯繫、售台武器等。對此,朱鳳蓮回應稱,堅決支持對在台灣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有關人員實施制裁。台灣地區民進黨當局瘋狂勾連蓬佩奧等美國反華勢力進行謀「獨」挑釁,甘當反華勢力的棋子,出賣民族利益,必將遭到歷史的審判和嚴懲。

朱鳳蓮此言不虛。過去一年,台灣地區民進黨當局利用特朗普口頭上的支持與許諾,為謀求「台獨」利益不惜鋌而走險,將賭注全部押在特朗普當選的輪盤上。事實上,台海、南海局勢緊張程度近來不斷升高,美國高級別官員多次訪台,美國軍艦、軍機不斷在太平洋西岸中國的家門口抵近偵察。驀然回首,台灣地區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毫無建樹,民進黨當局「挾洋拒統」給台灣島內帶來災難正在成為現實。

正如國台辦發言人所言,中國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反制任何台美勾連行徑。去年大陸擬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震動台灣;進入新年,拜登的核心幕僚艾利森向台媒指出,拜登明白只有一個中國,不會承認「台灣獨立」;美國新總統拜登就職當天,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負有主要責任的蓬佩奧等28名美國反華政客被大陸制裁,「特規拜隨」的破產就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