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城冀疫情快過多拍電影

影帝郭富城繼續擔任電影節大使(香港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芬)香港國際電影節昨日公布影帝郭富城連續第三年擔任電影節大使,並由香港知名平面設計師陳華雄為今屆創作主題設計及著名時尚攝影師KAON拍攝全新宣傳造型照。因疫情關係,第4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HKIFF45)將首度以實體與網上混合模式舉行。郭富城期待疫情盡快過去,各行各業早日得見曙光,特別是電影多加開拍、戲院重開。戲院商會則盼可盡快復業。

貴為香港電影金像獎及台灣金馬獎雙料影帝,亞洲天王郭富城的演技及專業精神廣受稱頌,去年參與演出的寫實勵志電影《麥路人》亦有口皆碑。去年疫情陰霾下他更不遺餘力, 為一眾受影響的舞蹈員及電影幕後工作者舉行一場免費網上慈善音樂會,贏得廣大市民讚譽。今次郭富城獲邀連續第三年擔任電影節大使。

郭富城表示:「我衷心期待疫情盡快過去,各行各業早日得見曙光,特別是電影多加開拍、戲院重開。」對於今年電影節再啟動,他表示:「我很榮幸再次擔任香港國際電影節大使,為推廣電影出一分力。因疫情關係,今屆電影節將首度以實體與網上混合模式舉行,我相信觀眾對能重回戲院將深感雀躍,同時能在網上享受電影節的全新體驗,更感雙重興奮。」

首度實體與網上混合舉行

據悉,第4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的主題設計由香港平面設計師陳華雄(Frank Chan)親自操刀。Frank曾為杜琪峯、徐克、姜文、葉偉信、陳木勝等知名導演的作品創作電影海報。本屆電影節的主題設計包含兩個主要的元素:「候鳥燕子及電影拍攝常用的收音咪。」本屆電影節將於4月1日至12日期間,首度以實體與網上混合模式舉行, 為觀眾帶來多重觀影及節目交流的新體驗。

此外,香港電影院自去年開始受疫情影響而被迫三度關門,累計停業逾百日,至今仍未知道何時能重新營業。臨近農曆年黃金檔期,香港戲院商會早前提出希望在有防疫條件下,有限度恢復戲院營業,並列舉12項措施,包括限制座位數目50%,同一行座椅中不可有一排連續多於4張座椅被佔用,員工和觀眾必須佩戴口罩,為員工和觀眾量度體溫,提供搓手液,影院內不准飲食等。戲院商會期望盡快在有條件限制下復業,以渡過年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