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衞生部長接種中國新冠疫苗

1月19日,塞爾維亞衞生部長隆查爾(左)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接種中國新冠疫苗。(塞爾維亞通訊社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塞爾維亞衞生部長隆查爾19日接種了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冠疫苗,成為中國疫苗在塞的首名接種者。

據塞爾維亞政府網站發布的消息,隆查爾當天在塞首都貝爾格萊德的展覽中心接種點接種了新冠疫苗。

隆查爾在接種疫苗後說,中國疫苗是在塞爾維亞獲批使用的三種新冠疫苗之一,是安全有效的疫苗。他呼籲民眾接種新冠疫苗,並表示接種疫苗是塞爾維亞抗擊新冠疫情的唯一途徑。

塞方採購的首批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冠疫苗16日上午運抵貝爾格萊德。

塞爾維亞藥品和醫療器械局在對相關文件與科學證據進行審評後,確認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冠疫苗的質量、有效性與安全性,並於18日批准在該國使用該款疫苗。

塞爾維亞衞生部1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塞爾維亞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688例,累計確診375799例,累計死亡379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