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真帶火家鄉 「理塘」搜索量一周暴漲620%

(大文新聞網記者 朱燁)因為偶然被拍下純真笑容而走紅的藏族小夥丁真,讓自己的家鄉——「四川理塘」這座海拔4000米的縣城,一夜爆火。攜程數據顯示,「理塘」熱度從11月20日起大漲,11月最後一周「理塘」搜索量猛增620%,比國慶時翻了4倍,或將成為元旦旅行的黑馬目的地。同時,各省的文旅官博也不堪寂寞,紛紛下場發起「搶人大戰」,其中,西藏這個被網友誤認的丁真故鄉搶得最為「兇猛」。網友們紛稱,「這樣的宣傳喜聞樂見」,「看完想去旅遊了」。

陝西找到長得最像丁真的兵馬俑(網絡圖片)

丁真的爆紅,要從攝影師無意拍下的一個不到10秒的視頻說起。媒體稱,當時的丁真只是想去村口買個即食麵,卻被鏡頭捕捉到了他清澈又羞澀的一雙大眼睛。原生態的膚色、靦腆的笑容、加上微微露出的小虎牙,這個帥氣的男孩一時間火遍全網,視頻單條點讚超過270萬,網友們為他創造了一個新詞——「甜野男孩」,即「野性與純真並存」。

四川理塘男孩丁真(網絡圖片)

現在的丁真,成為了家鄉一家國企的員工,參與當地的旅遊文化宣傳。越來越多人跟隨丁真看到了理塘的藍天、草地、雪山、湖泊,越來越多人被它吸引,願意去旅遊,帶動了當地的文旅發展。攜程有關負責人對記者表示,除四川本省旅客外,廣東對「理塘」的搜索量排名第二,此外還有來自山東、雲南、江蘇、北京、重慶、湖南、河南的旅客,不斷熱搜理塘。

11月末,很多白領扎堆「銷年假」,隨着高校放假時間出爐,元旦出行旅客也進入了決策期。同時,疫情前頻繁出國的高凈值旅客,也在急切尋找國內新晉好玩、可媲美國外美景的小眾高端秘境。理塘,原本是驢友騎行318國道必經之地,如今從成都自駕9小時可達。丁真視頻中出現的「格聶神山」,海拔6204米,攜程點評分高達4.6分,排名理塘熱門景點第2位。此外,長青春科爾寺、理塘草原、勒通古鎮·千戶藏寨旅遊景區、白塔公園、冷古寺等,依次為理塘的熱搜景點。

丁真發出「家在四川」微博 網絡圖片

記者在攜程搜索發現,理塘私家團不乏高原鱈魚湯鍋、星空旅拍、無人機航拍小視頻、隨車配單反相機、藏裝體驗、酥油茶製作、看藏戲等,讓川西線路更加深刻有趣。攜程旅行專家對記者介紹,很多旅客選擇從成都出發的5日私家團,將理塘與新都橋、稻城亞丁一站式打卡,價格僅3000元左右。此外,疫後自駕遊興起。旅客亦可選擇飛抵成都,在成都雙流機場航站樓直接租車,自駕9小時到理塘;或從成都1小時飛甘孜康定機場(近期機票低至200元),在康定玩一圈後,再坐汽車7小時到理塘。

西藏「搶人」微博 網絡圖片

丁真紅了,各省文旅官博為帶動當地旅遊,紛紛開始「搶人」。「好客」山東、「湘」當美的湖南、「好地方」新疆、「詩畫」浙江、「攀親戚」的雲南,還有找到「最像丁真兵馬俑」的陝西,甚至丹麥、挪威等國際隊也下場開搶了。其中,最有競爭力的搶奪者當屬西藏,尤其是當丁真在某次採訪中說出「最想去拉薩」之後,網友們自然而然將一身藏族打扮的小夥納入了西藏體系。川臧兩地官博互動頻繁,P圖搶奪大戰歡樂多多。一條條生動的微博里,彷彿置身大型旅遊推介會,為疫情阻斷的旅遊市場添上了一縷明媚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