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近九成受訪者愿接種內地研發疫苗

「新冠疫苗關注組」調查顯示,近九成受訪者愿接種內地研發疫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到,中央將支持確保香港的新冠肺炎病毒疫苗供應,預留一定數量的內地研發或生產的疫苗供香港市民使用。「新冠疫苗關注組」於11月25日至28日開展「內地研發新冠肺炎疫苗信心調查」,並於今日(29日)發布調查結果,九成六受訪者表示對內地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有信心,88%的受訪者更指希望接種內地疫苗。關注組表示,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香港市民對內地研發的疫苗投以信心一票。

調查共回收網上問卷調查8189份,其中7820份來自香港本地,177份則來自居於廣東省的香港市民。調查結果顯示,逾九成六受訪者對內地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有信心;96.2%的受訪者認為「內地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定價200元人民幣一隻,接種計劃需要二隻」價格合理或可以接受;88.6%受訪市民更表示希望接種內地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