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會議「偷雞」 特朗普改打高爾夫

 特朗普21日被拍到前往高爾夫球場(法新社圖片)

大公報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衛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被曝光在21日舉行的G20視像會議上「偷雞」,不僅在會議開始後狂發推特控訴「選舉舞弊」,還中途離席去打高爾夫球。美媒指出,特朗普仍放不下「大局已定」的總統選舉;在其他領導人討論國際議題時,特朗普的發言內容全是「自我宣傳」。

美東時間21日早8時,G20峰會以線上形式開幕。但僅僅13分鐘後,特朗普似乎就開始開小差,在推特控訴「選舉舞弊」,還回應了長子確診新冠一事,聲稱「我兒子很好」。他在會上發言後就離場,由財長姆努欽接手。早10時,特朗普離開白宮,前往附近的高爾夫俱樂部打球。當時新冠大流行防疫工作特別會議正在進行。

傳媒透露,特朗普曾在會上對其他領導人表示:「期待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繼續與你們一起工作。」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稱,22日的另一場G20會議,應該就是特朗普作為美國總統,最後一次與別國領導人在國際峰會上見面。他近期試圖扭轉敗選的法律行動屢次受挫。21日,賓夕法尼亞駁回其宣布數百萬郵寄選票無效的訴訟;密歇根州亦拒絕共和黨要求押後認證選舉結果的要求。佐治亞州重新計票後仍宣布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獲勝,特朗普團隊21日要求再次重新點票。

佐治亞州不僅是總統選舉的關鍵陣地,亦將決定參院歸屬。然而,該州尋求連任的共和黨參議員萊夫勒,21日因疑似感染新冠而自我隔離。她20日曾與副總統彭斯,及共和黨另一名尋求連任的佐治亞州參議員珀杜同場造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