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國潮文創產品亮相2020中國國際珠寶展

(大文新聞網記者 馬曉芳 北京報道)2020中國國際珠寶展11月19日-23日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行,本屆展覽展位1400個,匯聚近千家珠寶製造商、批發商、零售商和加盟商,參展商搭載國潮風開拓出的多款文創珠寶產品集中亮相,備受矚目,也成為今年展會一大亮點。

國潮熱席捲全民,老鳳祥今年展出國潮珠寶「藏寶金 綉風華」系列,演繹國風、古法、刺繡、琺琅、花絲、黃金六者交織相融。七彩雲南獨家設計專利作品「本命福佑」系列全新亮相,本命佛佛頭金扣採用K金雙面鏤空鑄造,方寸間展顯精細美觀。本月首發的「頤和園·菜百首飾—一生頤飾」文創珠寶全新一季新品亮相,新品以頤和園內極富吉祥寓意的特、鶴、鹿及書捲為原型,融合3D硬金與琺琅工藝,打造小巧玲瓏、宜戴宜禮的足金首飾,在體現文化的同時更時尚。「中國黃金」今年推出「花木蘭系列」產品,以穩重卻不失靈動的「中金藍」點綴以熱烈奔放的中國紅,攜「花木蘭」的熱力,乘「國潮」的東風,打造出包括項鏈、手鏈、手鐲、耳飾等在內共60餘款產品。

作為玉石雕刻行業最具影響力的公益活動之一,「天工獎」獲獎作品展區已成為每屆中國國際珠寶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也已成為業內外人士現場觀摩、學習交流的重要平台。2020「天工獎」在經過作品徵集、嚴格初選後將入圍作品總量控制在350件以內,繼續堅持以注重文化推廣、業界交流、人才培養、產業引導的活動理念,並集中在5號館展出。

為保障消費者利益,本屆展覽將再次邀請權威珠寶鑒定機構——國家珠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中心駐場提供免費鑒定和諮詢服務(2號館),「先鑒定,後付款」,為現場每一次消費投資保駕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