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團隊擲2300萬 兩縣重點票

特朗普的支持者13日在佐治亞州質疑選舉舞弊(美聯社)

據大公報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在今屆大選中以1萬餘票的優勢拿下亞利桑那州,令這一深紅州自1996年來首度轉藍。有激進共和黨支持者因不滿選舉結果恐嚇當地選舉官員及其家人,亞利桑那州務卿18日譴責總統特朗普散播大選舞弊陰謀論,令美國民主受到破壞。

屬於民主黨的亞利桑那州州務卿霍布斯透露,自己在網絡上和辦公室都受到恐嚇,甚至有示威者到其住所登門抗議,高喊「我們要驗票」、「霍布斯別躲了,我們正盯着你。」霍布斯將鬧劇歸咎於特朗普宣傳錯誤指控,並「鼓勵更多人質疑選舉結果」,有損民主。她聲言不會屈服,將堅定執行應盡的職責。

同時,特朗普競選團隊於18日支付300萬美元(約2340萬港元)費用,正式要求威斯康星州「違規最嚴重的」密爾沃基縣和戴恩縣重新點票。特朗普在兩縣共取得21萬票,拜登則獲57萬。特朗普在該州只以約2萬票不敵拜登。在得票率相差不足0.5%的佐治亞州,重新點票工作已於周三深夜完成,拜登的領先優勢由約1.4萬票減少至1.2萬。

另外,特朗普陣營仍未放棄法律戰,尋求在賓夕法尼亞重提其於15日撤銷的訴訟,即共和黨監票員被拒觀看點票過程。法庭文件中稱,撤訴是溝通問題「並非刻意」,日前已「策略性地決定重新組織訴狀」。在另一關鍵搖擺州密歇根的韋恩縣,選舉委員會17日裁定認同拜登勝選的結果,但翌日該委員會反口,聲稱收到恐嚇,要撤回拜登勝出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