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或迎首位非裔新聞秘書

拜登與妻子吉爾14日一起踩單車(路透社)

據大公報綜合Politico新聞網、彭博社報道: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在華府遊行示威時,已宣稱勝選的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14日被拍到在特拉華州與妻子吉爾一同踩單車放鬆。被記者問到內閣籌組工作是否有進展時,他給出肯定回答。據報道,拜登多名競選顧問有望入閣,其中桑德斯(Symone Sanders)有望成為首位非裔白宮新聞秘書。

雖然按照美國法律程序,拜登仍未正式被確認為總統當選人,但他近期已開始籌組內閣,並計劃啟用更多女性和少數族裔人士,創建史上最多元化內閣。知情人士透露,在任命資深顧問克萊因出任白宮幕僚長後,拜登有意委任競選經理狄龍擔任專門負責立法事務的顧問。狄龍是首位成功營運民主黨總統競選工作的女性經理,近來聲名大噪。

Politico新聞網稱,拜登將恢復總統每日新聞簡報會,白宮新聞秘書熱門人選包括兩名女性──副競選經理貝丁菲爾德和非裔競選顧問桑德斯。若桑德斯獲任命,將成為首位非裔白宮新聞秘書。

彭博社報道稱,拜登考慮任命美聯儲前主席耶倫出任財政部長,且耶倫已為競逐該職位,取消了至少一場演講活動。現年74歲的耶倫,曾獲前總統奧巴馬提名,成為首位女性美聯儲主席。同為財長熱門人選的還包括前財政部副部長布雷納德,以及美聯儲前副主席弗格森。若耶倫或布雷納德獲任命,美國將迎來首位女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