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炒了,特朗普」

  圖:美國民眾7日在白宮附近慶祝拜登勝選\美聯社

大公報綜合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每日郵報》報道:當地時間7日,多家美媒宣稱,根據測算,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已擊敗現總統特朗普,將成為第46屆美國總統。消息一出,美國多地對特朗普不滿的民眾紛紛湧上街頭慶祝。特朗普支持者亦開始示威,高喊「還沒有結束」和「停止欺詐」等口號,拒絕接受敗選結果。

從紐約到洛杉磯,美國人走上街頭,以跳舞、鳴笛、唱歌等方式慶祝拜登勝選。24歲的軟件工程師紐金特來到白宮附近的「黑人的命也是命廣場」參加慶祝活動,並表示:「我等這一天已經好幾年了」。長期遭特朗普打壓的少數群體尤為激動,在洛杉磯市中心,反種族主義運動旗幟、象徵同志團體的彩虹旗、移民手中的墨西哥國旗隨處可見。

特朗普多年前主持真人騷時的名言「你被炒了」,再次衝上推特熱搜。在奧蘭多,有人用直升機將這句話掛到天上。白宮門前和紐約時報廣場上,數千民眾聚集狂歡,並高喊:「你被炒了,特朗普。」

與此同時,特朗普仍堅持自己沒有失敗,要繼續打法律戰。他的支持者在多個州份的首府示威,不少人攜帶有槍支,聲稱民主黨「竊取」了屬於特朗普的勝利。在密歇根、俄勒岡和加州等地,「特粉」和民主黨支持者爆發衝突。社媒流傳的影片顯示,在密歇根首府蘭辛,雙方在街頭互相推搡叫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