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人接種后死亡 韓將繼續疫苗接種項目

截至當地時間23日下午1時,韓國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人數累計達36人(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中新網援引韓媒報道,截至當地時間23日下午1時,韓國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人數累計達36人,但韓國疾病管理廳表示,在對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病例進行分析後,沒有確認死因與疫苗接種的關聯性,因此將繼續疫苗接種項目。

韓國疾病管理廳稱,對26起死亡病例進行了審議,結果並未確認死亡原因與疫苗接種的直接關聯性。因此判斷,目前不是需要中斷疫苗接種的情況。

據報道,當天參加會議的專家們分析了目前接種疫苗後死亡的36起死亡病例中的26例。預防接種專門委員會為進一步研究分析資料,將於24日上午再次召開會議,對今後的接種計划進行討論。

10月16日,仁川市一名17歲青少年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韓國類似病例持續增加。韓媒22日指出,在相關死亡病例中,從年齡來看,60歲以上人群約佔88%。從地區來看,慶尚北道最多。

據媒體此前報道,韓國2020年擴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欲為約1900萬青少年和老年人提供免費接種。9月底啟動計劃時,發現約500萬劑免費疫苗配送過程中,未能按照規範全程冷藏,因而暫停三周,並於10月13日重啟。迄今,已有830萬人接種,共計350人報告出現不良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