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智賢:「台獨」每做一件事都將台灣推向戰爭

政論節目主持人黃智賢 (朱燁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在我們這一代,一定會讓台灣回家。」政論節目主持人黃智賢在紀念台灣光復75周年學術研討會後對媒體表示,沒有統一怎麼能算「光復」,只有台灣回家,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光復。她更指出,「台獨」勢力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把台灣推向戰爭。

黃智賢表示,大陸一直在步步退讓,可以說仁至義盡 。「雖然還沒統一,但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很多細節大陸就不窮追了。」她說,「九二共識」本身就是一種善意,任何一個國家都只有一個中央政府,但因為「九二共識」的存在,台灣可以得到很大的空間。

她提醒,兩岸和平統一的窗子正在漸漸關小。「我們在台灣做着被當局打壓的事情,也不過是想為台灣留下一點和平的窗口,讓台灣人可以回到中華民族的根上,也能告慰祖先。」她同時亦指出,和平固然有很高的價值,但和平之上還有更高的價值,那就是中華民族的復興。「中華民族要復興,要讓所有人幸福,」她反問稱,「難道要讓我們的家人為 『台獨』流血犧牲嗎?」

她認為,「台獨」最為可惡的是,居然不認祖宗、不認歷史、不認事實,甚至連身上流的血也不承認。其實,「台獨」也知道統一是不可避免的,他們只是用台灣人的血去「喂」外國勢力。但她亦表示,蔡英文當局勾連外部勢力的行為,對兩岸關係猶如蚍蜉撼樹。「你看到一隻小蟲子努力地推,但如果你把它放到歷史的脈絡里,就會知道它始終是一隻小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