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塑藝術大師張振福鈞瓷泥塑亮相中原文化產業博覽會

張振福現場製作泥塑(劉蕊攝)

(大文新聞網記者 劉蕊)在第七屆中原(鶴壁)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現場,著名泥塑藝術大師張振福的鈞瓷泥塑作品吸引不少觀眾駐足。張振福共參展藝術作品56件,其中包括泥人《慶豐收》、《鐵牛》、《中國女排隊長 朱婷像》、《割豬草》、《鐵蛋兒》、《戰疫情》等29件,鈞瓷泥塑《小棋手》、《祝壽圖》、《馬上封侯》、《金蟬》等27件。

張振福的泥塑作品吸引了不少觀眾(劉蕊攝)

張振福的泥塑作品表現的主要是上世紀六、七十年代豫東農村的風土人情,人物造型古拙、樸實、憨態可掬。其鈞瓷泥塑,釉色窯變豐富,色彩艷麗,作品既突出神韻,又色彩豐富,富有視覺衝擊力。

張振福作品在中原文化博覽會上展出(劉蕊攝)

張振福還現場製作泥人,他手法嫻熟,經過魔術般的雕刻,不到30分鐘,一件《美酒敬親人》的形象就捏出來了,讓泥土有了靈魂,富有生命。作品深受觀眾喜愛,吸引了很多遊客駐足觀看。

張振福為小觀眾介紹作品(劉蕊攝)

據悉,這是張振福第七次應邀參加中原(鶴壁)文化產業博覽會,已經連續六次榮獲中原(鶴壁)文化產業博覽會金獎。本屆文博會以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大運河文化為主題,以打造文化創意產品交易平台為目標,參會企業1421家,涵蓋全國27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總展出面積超35,0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