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羅斯福號航母又有2人確診 年初超千人中招

美國海軍發言人當地時間16日證實,「西奧多·羅斯福」號航空母艦上有兩名水兵在加州海岸進行訓練時新冠檢測呈陽性,目前已從航母上被帶離進行隔離。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春季,這艘航母曾爆發大規模新冠疫情,導致艦上超千人感染。

據環球網援引美媒報道,美海軍發言人扎卡里·哈勒爾稱,當時時間15日,『西奧多·羅斯福』號在海上進行例行訓練時,確認了一小部分水兵的新冠檢測呈陽性。船員在出現症狀後自行報告,立即接受了治療,並被送離航母進行隔離。他表示,對相關接觸者的追蹤已經完成,與兩名檢測呈陽性的水兵有過接觸的所有船員都被隔離在船上。

這艘航母目前在聖迭戈海岸進行短期訓練,預計將在未來幾天按計劃返回港口。而在2天前,當地時間13日早上,該航母上的一名水兵在執行安全任務時突然舉槍自盡。目前,美國海軍犯罪調查處已介入調查。

美媒指出,今年春天,「西奧多·羅斯福」號航母上的約4800名船員中近四分之一感染了新冠病毒,導致所有船員在關島被長時間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