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整肅異己再升級 台灣工黨因「政治獻金」遭搜查

謝正一稱,民進黨當局無所不用其極整肅異己,製造綠色恐怖(蔣煌基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蔣煌基 報道:台灣工黨創黨主席謝正一、黨主席晏揚清等,昨因疑上次民意代表選舉時涉「中資」支助,被民進黨當局發動約談及住所等地執行搜查,今晨以涉犯所謂《政治獻金法》,判罰3萬台幣交保。謝正一今日告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民進黨當局無所不用其極整肅異己,製造綠色恐怖。謝正一亦認為,兩岸統一是必然,他呼籲大家要有信心。

謝正一表示,台灣早年在國民黨執政下曾施行戒嚴令,即便如此,亦未如民進黨當局現在這樣,以「假民主」為幌子無所不用其極整肅異己。「上次『立委』選舉,台灣工黨派人參選,是為了宣揚我們支持『九二共識』的政治理念。」謝正一告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多年來自己經常往來兩岸,民進黨當局就以此推斷台灣工黨接受大陸資金支持,「所以就到我家裏,我的辦公室搜查」。

此前,台灣工黨在島內舉辦過多場「九二共識」研討會,尤其今年疫情期間亦通過網絡連線大陸學者,舉行兩岸問題研討活動。「經費都是我們自己省吃儉用拿出來的。」謝正一控訴民進黨當局欲借「政治獻金」施壓、打擊台灣工黨等島內支持「九二共識」的力量。

謝正一在公開場合或與記者私下交流均表示支持「九二共識」。他認為,雖當前兩岸關係在民進黨執政下陷入僵局,但兩岸同胞均為炎黃子孫,兩岸同屬一國,大家應同心同德往兩岸和平統一道路相向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