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法國及俄羅斯為高風險地區

香港政府計劃將法國和俄羅斯加入高風險地區,生效日期為10月26日。圖為法國巴黎街景(新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現時把11個國家或地區列為高風險地區包括孟加拉、埃塞俄比亞、印度、印尼、哈薩克斯坦、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南非、英國及美國。香港特區政府今天(16日)宣布,考慮到最新的公共衞生風險評估,以及疫情的變化和發展,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新加入法國及俄羅斯為指明地區,生效日期為10月26日,令指明地區增至13個。

根據規例,到港人士如在14日內曾在指明地區停留,必須出示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結果報告,以及在香港酒店預訂房間的確認書,租住期間不可少於14日。

有關旅客抵港後須到衞生署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須在指定地點等候檢測結果。如檢測結果呈陰性,將獲准前往已預約的酒店繼續完成14天的強制檢疫。如檢測結果呈陽性,相關人士將被轉送至醫院接受隔離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