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壇人人自危 C朗笑對疫境

正在葡萄牙大本營隔離的C朗,面帶笑容豎起拇指現身露台,看來精神不錯(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雖然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在前日才正式確診新冠肺炎,不過他所効力的祖雲達斯早於10月3日已出現病例,這位葡萄牙球星有可能早在向國家隊報到前已感染病毒;C朗更曾在離開意大利前違反隔離令私自回家,亦與國家隊隊友及多名法國隊球員近距離接觸,有機會引起連鎖反應導致更多球圈中人「中招」。

涉違隔離令 感染源頭或難追蹤

歐洲球壇疫情有愈演愈烈的跡象,尼馬、基利安麥巴比、伊巴謙莫域與沙迪奧文尼等球星近期先後確診,雖然上季復賽後多國聯賽均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不過新球季開始後已有所鬆懈,球員在抗疫疲勞的影響下警戒心下降。早於10月初意甲就連續有職球員確診,當時祖雲達斯亦有兩名職員「中招」,而該輪「祖記」對拿坡里的賽事亦要延期,球隊上下包括C朗本來需要在酒店隔離至10月7日,不過他於4號當晚就自行回家,與C朗一同未有遵守隔離令的尚有保羅戴巴拿、古達度、丹尼路雷斯、賓坦古亞與美列迪美羅幾名隊友,儘管當地部門已經獲得通報,但相信最終只會罰款了事。

確診後現身露台報平安

雖然C朗當時兩次檢測均為陰性,不過考慮到意甲疫情爆發及病毒潛伏期,C朗可能已經感染新冠病毒。其後,葡萄牙國家隊接連有球員確診,荷西方迪和安東尼盧比斯先後測試呈陽性需要隔離,到10月13日C朗成為隊內第三名確診者,並於里斯本訓練基地隔離。昨日C朗現身在隔離地點的露台,看來精神不錯並面露笑容,他本人暫時亦未有任何病徵。

曾與多名球員近距離接觸

由匯合國家隊到正式確診,C朗不僅與隊友一起生活,由他上載的相片亦見到與隊友晚餐時全員均沒有佩戴口罩。此外,C朗亦參與了對陣西班牙及法國的兩場國際賽,期間與多名球員近距離接觸,法國新星卡馬雲加更與C朗交換球衣,未來或會有更多球星確診的個案出現也說不定;如未能限制疫情繼續擴散,不僅球迷重返球場的計劃遙遙無期,甚至會再次面臨球季停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