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城盼新片揭示過度依賴網絡之危機

(香港文匯報記者 達里)繼《麥路人》後,郭富城再與監製鄭保瑞、導演黃慶勳合作拍攝新片《斷網》,電影日前於南生圍拍攝煞科重頭戲,完成後大夥兒開香檳慶祝。城城片中飾演程式設計師,他透露電影抓住了現今網絡社會帶來的警示,揭示都市人過度依賴網絡而產生的危機,反映人性躲在網絡背後的善惡。

右起:林家棟、郭富城、譚耀文和黃德斌主演《斷網》

電影《斷網》花了半年時間拍攝,其間雖然遇上疫情反覆,在劇組多番協調下順利拍攝完畢,一眾台前幕後齊齊開香檳,導演感謝製作團隊一直以來付出的努力。

城城表示《斷網》是一部牽涉到網絡犯罪危機的電影,當中包括人物和人性多方面的衝擊和鬥爭,忠奸難辨。片中作為程式設計師的城城,會在虛擬和現實中互相角力,因一次網絡保安問題,令都市陷入斷網的恐慌。城城說:「電影抓住了現今網絡社會帶來的警示,很貼近生活寫照,展示出都市人過度依賴網絡而產生的危機,同時反映人性躲在網絡背後的善惡。」

整部電影都在香港拍攝,主創劇組苦心營造不少大場面,由重金打造極具科幻感的「科技中心」到回歸現實的「原始森林」,都盡顯心思細節。除了城城有份參演外,其他演員陣容也相當鼎盛,包括女主角賴雅妍、任達華、林家棟、譚耀文、黃德斌,也有影壇生力軍湯怡、胡子彤、顧定軒等。

疫下煞科 趕製後期

電影在抗疫期間完成,台前幕後做足防疫措施執行拍攝工作,影片馬上投入後期工作。林家棟表示:「我的角色非常冷峻,有很多內心掙扎。電影雖然在疫情影響下延遲了原定計劃,但最終都能順利完成拍攝,非常感謝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希望導演趕快完成後期製作,令電影可以盡快上映與觀眾會面。」譚耀文就飾演一名善變的網絡公司程式員,造型非常時尚花俏,他笑言造型很有韓風味道,希望觀眾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