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印第五輪軍長級會談2日在實控線中方一側舉行

據環球網綜合《印度斯坦時報》、《印度教徒報》等多家印媒8月2日消息稱,中印第五輪軍長級會談將於2日在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LAC)的中方一側舉行。

《印度斯坦時報》援引印度陸軍消息稱,此輪會談預計於當地時間11時舉行。

報道提到,到目前為止,中印雙方已於6月6日、22日、30日及7月14日舉行了四輪會談,以完成在加勒萬河谷、溫泉以及空喀山口及班公湖沿岸地區脫離接觸。

7月2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記者會上也介紹說,近期中印雙方通過軍事和外交渠道進行了密集的溝通,已經舉行了四輪軍長級會談、三次邊境事務磋商和協調工作機制會議。兩國一線邊防部隊已經在大多數地點實現了脫離接觸,局勢繼續朝着緩和、降溫的方向發展。

汪文斌表示,目前中印雙方正積極籌備第五輪軍長級會談,研究解決剩餘問題。「我們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落實好雙方達成的共識,共同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他說。